生科院名师讲坛特邀“长江学者”彭良才教授做学术报告

时间: 2012/11/08   作者: 佚名   点击:
生科院名师讲坛特邀“长江学者”彭良才教授做学术报告
 
2012年11月2日下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2012年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名师讲坛在11教北539教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专家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111计划”项目主持者、华中农业大学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创立者彭良才教授。副校长易自力教授亲自主持了报告,杨友才副院长和张学文副院长出席了报告,生科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彭良才教授先后在《Science》、《Plant Physiology》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是美国《Plant Cell》杂志审稿人;第一届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国际学术会议主席;美国加州第三届国际细胞壁生物合成会议大会执行主席;第二届国际生物能源与生物技术学术暨芒草专题研讨会会议主席。彭教授从核能到生物质能的发展过程讲起,从多种角度探讨中国生物能源发展的根本出路,并详细介绍了生物质能的提取、转化与应用的全过程。最后,彭良才教授提出了芒草细胞壁结构的沟槽理论假设,并对生物质能的应用前景展开论述。讲座结束后,彭良才教授和在场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此次名师讲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的全面展开。
 
 
                                                   王韬李超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