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举措 确保顺利就业------生科院召开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08/10   作者:   点击:
     89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在11教学楼南505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2021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形势,研讨落实促进就业工作举措。院长方俊书记李晗飞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研究生导师、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刘逊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逊首先传达了学校十九次党委会纪要,然后汇报学院就业工作,重点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与问题;针对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明确责任”“研究生就业由导师负责落实”“本科生就业由其联系院领导和系主任、班主任具体负责落实”“促进灵活就业”“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等五大具体措施,既聚焦影响就业的根本问题,又提出了应对当前严峻就业形势的应急措施,希望经过全院的共同努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院长方俊表示,目前就业形势严峻,但就业是民生之本,又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对新就业形态的支持。采取各种措施,极大就业工作与考核的挂钩力度,千方百计保证就业落实,从现在开始到8月31日,确保学院的就业去向落实率达到目标。


    党委书记李晗飞表示,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学校就业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事关学生能否顺利、充分、优质就业的重要任务。一要坐实工作,在健全就业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把握专业就业特征,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制度,专业老师全程参与就业招聘,有针对性开展就业工作做活工作,在引导毕业生就业观念上下功夫,掌握学生的真实就业意愿,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增强就业紧迫感努力将院内上下、校内各方力量起来;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服务机制,精准细实开展就业指导教育、政策宣讲、困难帮扶等工作,毕业生更有底气、更加顺利地就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