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坚定信念,铸就梦想—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生工作暨考研动员会

时间: 2021/10/08   作者:   点击:
     9月27日下午、9月29日下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分专业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暨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生科院刘逊副书记主持,院长方俊教授、副院长周喜新博士、夏石头教授参加。



    夏石头老师首先提出了生物学科考研的优势。对于学生物学科的学生来说,研究生是一个更好个平台,生物学专业的基础知识很扎实,动手能力很强,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可以学习自己擅长的方向。夏老师在最后也给对考研学生的一些建议,对于英语的学习方法和专业课的学习技巧。

    院长方俊教授以编写湖南省生物与医药产业规划为例指出21世纪是生物的时代,生物与医药是生物科学与产业联系最紧密的一个专业。并且指出最近几年国家新增的专业性硕士的比例,重在培养企业高端专业性人员。



    副院长周喜新博士以湖南农业大学为例介绍学业硕士与专业硕士的上线率与录取率的差距,继而强调了2020年以来专业的调整,理科类的专业报考工科类的专业的面临的问题。并以生物医药专业为例,讲解了作为工科专业,生专业毕业生在选择院校和专业面临的问题


    会议的最后,刘逊书记最后强调现阶段疫情防控问题仍然很严峻,国庆期间注意个人人身安全,以及谨防电信诈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