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 2021/07/05   作者:   点击:

    75日上午,生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原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教授、学院肖浪涛教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干部以及办公室人员、学生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李晗飞主持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杨华做主题发言。

卢向阳教授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精神的内涵,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深刻总结了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具体要求,深刻阐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同时指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老师珍惜当下勇担重任服务好学生

肖浪涛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回顾历史,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们需要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培养学生,发展学科,强国我,成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参与者。

杨华院长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发表题为“学习建党精神,弘扬建党精神”的主题发言。大会首次提出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人民。建党精神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结合起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自身工作,保持教师本色。

方俊院长指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中国民族拥有5000多年历史演讲中形成的灿烂文明,中国共产党拥有百年奋斗实践70多年执政兴国经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大学老师我们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点滴积累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热情的工作态度和勤奋认真的工作作风,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就

刘逊副书记指出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结合自身工作,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全方面提高为师生服务意识。

周喜新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热情洋溢,振奋人心,一百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夏石头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十分丰富,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影响十分深远,作为一个普通党员,一名普通教师,我们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脚踏实地,尽职尽责

学生汤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生动丰富,振奋人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自己的工作,认真做好科研,从学习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

李晗飞书记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辉煌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们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站在新征程新起点,我们需要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