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9期大学生初级骨干培训顺利召开

时间: 2021/03/16   作者:   点击:
 

117日全天,生物科学技术学院20级学生会志愿者以及团支部优秀学生于九教北302304306307教室参加第五十九期大学生初级骨干培训。当天培训内容依次为学习交流、大讨论以及红色剧场。该课程由生科院组织部相关人员负责主持与监督,确保培训顺利完成。


首先是学习交流,全体学员们分为十三个小组对《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要》、《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三个主题展开学习交流。交流过程中,学员们争相发言,乐于分享个人看法。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时间里,学员们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提升,思想上的碰撞也让学员们学到了不少知识,为今后更好的完成课程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习交流结束后,紧随其后的是大讨论环节。课程依旧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大讨论过程分为两个阶段,分别围绕两个主题展开。第一个主题为“青年战‘疫’显担当,青春奋斗亮本色”,第二个主题为“擎吾辈礼仪之炬,兴吾邦凝聚之魂”。学员们牢牢抓住这次学习的机会,充分利用时间积极发表观点,传达个人独特见解,虚心汲取他人的建议。本次大讨论环节丰富了学员们的见识,展现了大学生认真学习的态度。


大讨论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理论测试,巩固了学习知识。测试结束后,相关负责人组织学员们观看《夺冠》红色电影。学员们全神贯注,倾听属于中国女排的故事。同时,也被她们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所打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许多同学多次红了眼眶,被几十年来为国家的荣誉奋斗而永不退缩的中国女排运动员深深感动。


117日的初级骨干培训到此告一段落,本次培训为各位学生会志愿者及团支部优秀学生提供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机会,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传递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今后更好的为全体学生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学生干部在接下来的培训里更好的展现自我,发挥特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