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心理委员入职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 2021/03/15   作者:   点击:
 

为了让各班级的心理委员们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更加细致地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让同学们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于1124日至126日多次开展了心理委员(以下简称心委)入职培训。

1124日中午生科院辅导员王方晖老师在十一教南502为开展了第一次培训,生科院20级心理委员、19级补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心理委员工作的基本要求、工作职责、工作内容、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强调心理委员需具备的特质、基本素质以及学习目标,为今后心委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打下了基础。


第二次培训活动于1125日进行此次讲座的主讲老师为校心理咨询中心刘雯瑜老师,:生科院、资环院、教育院、植保院心理委员以及心健部成员参与此次培训。本次会议针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各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概念、特征、意义以及形式对各班心委进行培训。希望各班心委了解班会设计的基本要求、基本意识、三个主要问题,并形成主题班会活动方案。


1129日上午,生科院、资环院心理委员及心部成员在九教北104进行了“有缘人在哪里”、“我该怎样告诉你”、“请你听我说”等有趣的沟通游戏。通过同学之间的互动,心委们搭建了心中的桥梁,意识到了沟通的重要性,对如何解决班级同学的心理问题有了更深入的领悟。


126日,生科院20级全体同学在七教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心理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开展心理相关班会活动,各班都精心制作了ppt,并且用心布置了教室,为活动的开展煞费苦心。由ppt趣味心理测试入题,用小游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插入相关心理案例引入心理教学,最后系统的与同学们开展心理讨论和学习。


在这个红叶飘飘,冬风萧萧的夜晚,为寒夜升温的心理班会活动也悄然结束。此次心理班会的展开,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和班级凝聚力,巩固加强了大学生心理建设,同学们收获了快乐,学到了心理知识。至此,本次心委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