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 2021/03/15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辩论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1115日晚,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于第十一教学楼南504举办了“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本次辩论赛由校辩论队副队长邹予希、生科院主席邱密以及生科院辩论队现任队长与前任队长担任评委,各兄弟学院辩论队队长与副队长担任大众评委,评委针对各个环节及辩手给出精细评分,大众评委针对整场比赛情况对正反方进行投票。


本次辩论赛的主题为“童话是编制的美丽梦境还是伪装的黑暗故事”,正方选手来自生工二班,反方选手来自生工一班。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两队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选手从童话的主旨,童话中隐含了人们的向往与追求,以及童话给人们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论述。反方选手则通过剖析童话发展过程与受众需求角度,指出童话中隐藏的黑暗事实,并提出应该让儿童认清童话的黑暗内核以此来反驳正方的观点。双方辩手相互切磋,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唇枪舌战。尤其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队伍旁征博引,激烈的交锋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观众掌声不断。


紧张激烈的比赛过后,评委代表对本次的辩论赛做出了点评,点明了赛点,表示了辩手的肯定,也指出问题与不足。

最后,比赛结果公布,反方生工一班获得胜利,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周子琦。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我院学子的辩论能力与合作能力,还提高选手们的思维反应能力,沟通技巧,提高了选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辩论赛的意义不在于分出胜负,而是在辩论的过程中挖掘语言的艺术,提升自我修养。至此,“新生杯”辩论赛到此完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