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牢记使命,辩真理奋进新征程——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时间: 2021/04/25   作者:   点击:

421号中午,第十七届舌战浏阳河辩论赛预选赛于七教新T7教室举行,以学习历史更应该注重培养民族危机或者民族自豪感为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评委为商学院李林凤老师。辩论的正反方为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人文外语学院。生科院辩论队队长江烨,副队长崔慧民带领李林慧、冯向辉、王永东、张一童与对方展开辩论。

辩论赛正式拉开序幕。正方一辩李林慧表示我国并不缺乏自豪感的培养但却缺乏对危机感的培养,我们要以史为鉴,注重培养民族危机感提高忧患意识强调了培养民族危机感的重要性。正方四辩张一童利用《乌合之众》进一步论证,号召同学们空洞地自豪是不够的,要借助忧患意识避开过去发生的问题。

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经评委们商议评定生科院取得本次辩论赛胜利,成功入围学校初赛本次大赛以方代表队的完美表现获得胜利告终,正方代表队略逊一筹。反方三辩刘振亚夺得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举办宣扬学党史牢记使命,辩真理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充分展现了湘农生科学子的独特风采,充分调动了我院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辩论赛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圆满成功,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