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进行中!今天你学“法”了吗?

时间: 2021/03/1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我院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从11月30日开始实施,12月6日结束。参与人员为生科院17-20级全体成员,17级自行学习宪法知识,18-20级开展以宪法为主题的班会,每个班级自行制作PPT并准备相关视频进行宪法班会,对宪法进行更深入的了解。除此之外20级利用早读期间进行宪法晨读,在每天早上的早读期间,齐声朗读宪法晨读内容。12月4日没有课的班将由班长、团支书督促通过普法网观看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顺利,各个年级通过班会、晨读、自行学习、看直播等形式,对宪法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宪法的班会中,每个班利用自己制作的PPT,其中包含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特别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开始树立。班会开展过后每个班级都写了班会的总结及感想,让大家留下更深刻的印象。12月4日的直播宪法活动,我们也积极督促没有课的班级进行网上观看并拍照留念。

  每一项活动我们都用了拍照和录像的形式进行记录,并且做了相关的学院推文展示给每个班的成员进行观摩。相信有了宪法宣传周的活动,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也有了法律上的意识,以后在生活中也可以积极的利用法律维护自身的权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