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时间: 2020/09/17   作者:   点击:

  916日,生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会在九教北112举行。出席会议的有生科院全体院领导,以及生科院各学科领衔人及助手、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2020级全体研究生。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逊主持。 

  会议首先由方院长发言,他简要地介绍了生科院的发展历史,对学院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提出我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但是从世界各国来看,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校园防控仍然不能松懈,希望大家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并配合学校的管理措施,最后希望大家在生科院认真学习,愉快顺利地完成学业。随后,夏石头教授发言,他表示所谓研究即是创新,有创新科研才有意义,要把自己所学应用到科研实践中去,掌握学科的前沿进展,多阅读文献,做起科研来才能有目标、有向往,才能事半功倍。紧接着研究生老生代表兰雅琴就如何快速适应研究生的生活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新生代表汤顶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展望。最后,新生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欢送各位领导、老师,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接着,学院辅导员解李帅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介绍了研究生秘书、辅导员的分工,研究生培养方式、社会实践、奖助学金的申请等,然后提醒大家警惕校园贷,校园传销,学术不端等行为,最后新生有序离场,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图文:解李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