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植物园研究员吴金清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 2019/12/03   作者:   点击:

11月29日上午10:30,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金清受邀来我院作主题为三峡库区珍稀植物保护与消落区植被恢复”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十一教学楼南505教室进行,生科院近3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吴金清研究员从起源古老成分复杂珍稀濒危植物物种较多以及三峡工程对三峡库区植物影响四个方面介绍了三峡库区植物多样性特点。接着他从植物园综合保护,物种保护的价值的角度阐述了库区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的必要性。最后吴金清研究员从三峡消落区生境特点,三峡库区消落区类型,三峡库区消落区适宜植物筛选,三峡水库消落区植被重建四个出发点分析了水库消落区植被恢复的途径。

讲话结束后,吴金清康研究员详细解答了大家在聆听报告时产生的疑问。本次报告圆满结束,研究生们不仅了解到濒危植物保护研究进展,拓宽了学术视野,也意识到三峡库区濒危植物保护对于库区乃至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指导/解李帅  文/徐欢 图/陈思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