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刘福来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 2019/12/03   作者:   点击:

20190719日上午0930,在十一教南505教室,学院组织开展了题为“The modulation of atmospheric CO2 and VPD elevation on the response of leaf gas exchange to drought in tomato plants”学术论坛。本次学术报告围绕大气CO2VPD(饱和水汽压差)升高对干旱环境下番茄叶气体交换的调控来进行展开。学院易自立,阮颖等多位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

此次报告人刘福来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同时也是我校 “神农学者讲座教授刘福来博士长期从事作物水分关系,作物生理生态,农业水肥管理与高效利用技术的研究。先后参与或主持欧盟第六框架项目,丹麦研究理事会基金,丹麦农林渔业部,DaNIDA, Villum基金,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等项目的资助。迄今共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20余名,发表SCI论文150余篇,论文已被引用3900余次,H指数为362014年起任Joumalof Agronomy and Crop Science编委,2016年起任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副主编。

刘福来博士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环境气候的变化,导致空气中CO2升高,影响了植物及农作物的背景,介绍了以突变体番茄和野生型番茄为材料,测量气孔密度、水势、脱落酸等等根系指标开展的番茄对干旱胁迫,CO2升高反应的实验。在场师生在认真听取完报告后,纷纷对于植物逆境反应领域的研究表现出浓厚兴趣,与刘福来老师热烈讨论,最后报告在易自立老师简洁有力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