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同学赴常德开展专业实习

时间: 2019/09/30   作者:   点击:

 

2019919日至20日,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在系主任刘清波教授等老师带领下赴常德开展了专业实习的相关内容。

正是秋高气爽的、棉花吐絮、稻谷金黄、大地丰收的季节,生物技术师生先来到了湖南省棉花科学研究所(棉科所)毛湾基地,田间考察了转基因棉花的生产、种植等情况。湖南省棉科所在转基因棉花的品种培育和生产应用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培育出了一些列优良的抗虫转基因棉花品种,在长江流域和新疆棉区大面积推广应用。随后师生们参观了湖南省棉花科学研究所。棉科所总农艺师李育强研究员、贺云新副研究员、李庠副研究员、李玉军助理研究员热情接待了实习师生。贺云新研究员为同学们做了“中国的棉花产业现状及发展态势”的精彩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习师生下午前往常德津市市的湖南红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红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溢多利集团下专门从事酶制剂生产的科技公司,也是我院挂牌的专业实习基地。同学先后参观了公司的酶制剂展览馆、公司所在的工业园区,并深入车间生产线,全面了解酶制剂的生产流程、工艺控制和生产管理。

同学们实习热情高,过程认真,交流活跃。通过两天的实习,同学们对现代生物技术的生产应用有了更实际的了解、更感性的认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