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与动物医学院联合组织相关专家考察浏阳经开区

时间: 2016/07/14   作者:   点击:

  427日,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尹红率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与动物医学院的专家教授来浏阳经开区考察交流。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明、陈志高和党群工作局、经发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尹红一行考察并交换意见。

   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前身为浏阳工业园,创立于1997年,20019月,更名为浏阳生物医药园。200610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为中西部地区第一个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201010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2015年跃入全省109个开发区前4强。浏阳经开区形成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和健康食品三大产业集群,是全国医药企业最集中、制药生产线最多的开发区之一。湖南省80%的国家一类新药、世界领先的植物淀粉囊、全球50%高端智能手机的玻璃面板均在浏阳经开区研发和生产,生物诊断试剂、基因测序等走在世界产业分工的前列,拥有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食品药品安全评价中心等高端研发平台。
   多年来,我校与浏阳经开区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我校孵化的企业如农大药业、美可达、坛坛香均在该区生根落地,并且发展势头强劲,我校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园区的产业契合度高,存在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前景,双方一致认为应成立专门的机构对我校科研院所的人才、技术和成果优势与园区企业的资本、产业和市场优势进行整合,并就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国家人社部生物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培训计划的落实进行部署。

座谈会上,园区主任郭力夫对农大两大学院教授专家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他介绍,园区有着生机勃勃的发展动力和十分美好的发展前景,十三五期间,园区将可能在湖南省工业园区中“坐二望一”。园区前二十年的发展靠的是招商引资,随着发展形势的变化,要转变为内生式增长。要实现内生式增长,就要把创新创业做起来,而与大学、大型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就是园区创新创业的基础。希望以这次交流为契机,将园区与农大的战略合作以文件、协议等形式确认下来,建立起紧密的交流渠道,不断把双方合作引向深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