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度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21/03/15   作者: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文件精神,强化高价值专利的创造、运用和保护,促进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决定针对学校主要科研团队开展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校内具备实施项目所需软硬件条件的科研团队、项目组、课题组或者个人等。

  二、申报条件

  1、具有稳定的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有良好的专利工作基础,拥有与培育项目方向一致的专利储备;且已形成初步研究成果或技术方案资料;每个团队仅限申报一项。

  2、申报项目技术领域属于我校主要学科领域,或者行业或前景较好的产业领域。

  3、申报项目科研团队(院系、重点实验室等)具有健全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有较强的协同创新组织管理与协调能力,已经与相关企业、行业组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建立了长效合作关系,形成了协同创新组织体系。

  4、申报项目科研团队相关技术领域有效专利数量不少于20 件,或有效发明专利数量不少于 10件(进入国家阶段的 PCT 专利申请可按 1:2 抵算有效发明专利数)。2018 年、2019年、2020年已实施的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项目所涉及学科领域不再重复纳入申报范围。

  5、申报主体的研究成果或技术方案源自企业合作研发或有产学研横向合作基础者、委托中心进行后续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的项目重点支持。

  三、支持方式

  依照《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2020 年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项项目立项的通知》(湘知函〔2020〕8 号),中心将择优选择3—5个项目给予支持,培育期2年,每个项目启动资金8万元,如中期评估达到预期目标后,再给与5-10万元的资金支持。

  四、项目要求:

  1、开展专利导航及专利技术与产业融合分析研究,聚焦核心技术,布局一批高质量的基础专利、支撑性专利和外围专利,大工学类每个项目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原则上不低于 20 件,PCT 申请不少于 2件;大农学类每个项目发明专利申请数量不低于 15 件,PCT 申请不少于 1件。

  2、推动相关专利技术转化实施4件以上且转化金额不少于50万元,能为实施企业带来明显经济效益。

  3、纳入支持的项目需接受中心的统一指导和管理。

  4、申报资料(凡复印件均需加盖申报学院公章)

  (1)《湖南农业大学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申报书》

  (2)附件材料。(支持申报表相关内容的佐证材料)

  (3)产学研合作的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基本情况及证明材料。

  五、申报程序

  1、4月12日前,申请人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3份和相应PDF版本电子文档、word版申报书到学院;各学院汇总后签字盖章报送校科技处(含项目申报汇总表),同时将申请书和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发送至科技处邮箱。

  2、中心组织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评审遴选,择优立项资助。

  3、立项资助的项目必须接受中心的统一指导和管理。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雯              

  联系电话:84618718(8718) 

  电子邮箱: 46681203@qq.com

  

  

  湖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中心

  2021年3月15日

 

 

                                                                                                                                                  解李帅转科技处通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