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

时间: 2021/05/27   作者:   点击:

524午,生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专题“学史崇德”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刘逊作主题发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以及办公室人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李晗飞主持研讨会。

刘逊指出,学史崇德这个“德”,就是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和政德,就是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和廉洁修身的道德情操,就是要传承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和革命传统,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接受精神洗礼和党性锻造,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李晗飞指出,“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学史崇德,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学史崇德就是要知行合一,将共产党人崇尚的高尚德行转化成“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实际行动。

“袁隆平院士是崇德的典范”。

院长方俊认为,我们要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学习他崇高的品质,高贵的品德,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副院长周喜新表示,学史崇德就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升华道德认知,增强行动自觉,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获取精神动力。

“学史崇德”的本质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副院长杨华认为,我们要从内心深处感悟这“九个字”的真正内涵,把它当做检验“学史崇德”的标尺,传承“崇德”基因,弘扬“崇德”品格,践行“崇德”精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