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生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05/05   作者:   点击:

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430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院长方俊、党委书记李晗飞,出席会议;各院长,副书记,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话和就业专干参加此次会议,副书记刘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文件精神,通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就业现状,听取了专业和班级就业情况汇报,研究了推进就业工作的应对措施。

会上,方俊对就业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提出明确要求: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紧迫的政治任务,各院系领导、各毕业班级班主任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健全就业工作体系,健全内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就业工作目标考核,明确责任和任务,对工作成效显著的给予表彰和相关政策倾斜支持;抓好就业服务,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特别关心帮助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特殊困难的毕业生毕业就业,以“一人一策”等方式加强个性化指导,实现就业指导工作全覆盖;拓宽渠道就业,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部队、到西部等领域就业创业。

李晗飞指出,面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要更加坚定信心鼓励毕业生积极创业,引导学生自主择业、灵活就业;毕业就业工作作为践行为人师表的责任担当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生动实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