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寻足迹,颂党恩”红色毅行活动---生科院一路同行

时间: 2021/04/30   作者: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向先烈致以崇高敬意,429日,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寻足迹,颂党恩”红色毅行活动,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在党委副书记刘逊带领下,与解李帅、周珍老师以及11位研究生共同组成红色毅行---生科院小分队,共同追忆红色故事、学习红色精神。

在修业学堂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望此次徒步毅行能让大家感受革命的道路的艰辛与不易,更加深入理解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同时凝聚理想信念,坚定地走好当前的道路。随着陈弘书记出发口号的发布,全体小分队依次跟随浩浩荡荡地踏上了重走红色路,重温红色故事的道路。

鲜艳的党旗和院旗随风飘扬在烈日下,同学们一路紧紧跟随,聆听老师们所分享的红色故事,一起感受党的100年光辉历程,老师、同学之间相互鼓励并肩前行。刘逊副书记一路上为我们加油鼓劲,这段13公里的路程,变得不再遥遥无期;这炎炎的烈日,也显得不足为奇。同时,同学们也在这其中感受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领悟到了许光达将军千里寻党的坚定意志,也更加明白党的100年所经历的种种艰辛与不易,只有克服重重困难与关卡,才能走向美好的未来。对于生科院的全体学子来说,走在科研的道路上,也需坚定理想信念,克服重重困难,必然会走向胜利的终点。

在随行的交警和热心的志愿者的帮助下,同学们顺利到达了许光达故居。虽然大家的身体是疲惫的,但是在踏进故居的那一刻,同学们的心灵和精神都被洗涤和治愈。纵观许光达烈士的一生,有千里寻党的热血坚定,也有粗衣淡食的平凡生活。他的将军故事更是让大家肃然起敬,无论是主动请缨投身抗日前线,还是花费半辈子心血在装甲兵上,都足以感受到他戎马一生的丰功伟绩,谦虚宽厚的革命情怀。

此次红色毅行活动意义重大,同学们用青春的脚步丈量党100年的革命路,用挥洒的汗水感受党100年的艰难,致敬所有像许光达先烈一样为党贡献力量的榜样。“寻足迹,颂党恩”红色毅行,我们将向着飘扬的党旗,一直坚定不移地走在这条路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