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史增信”专题研讨

时间: 2021/04/27   作者:   点击:

426午,生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专题“学史增信”研讨。学院院长方俊作主题发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以及办公室人员参加。

方俊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要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集体研讨中,大家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史开展深入热烈的讨论。

书记李晗飞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深深扎根于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真理,在百年征程中不断丰富发展,走过千山万水、历经千难万险积淀而成的。信仰、信念、信心贯穿于我们党百年奋斗征程,党史也由此厚重深邃,成为最鲜活、最生动、最能教育人激励人的“教科书”和“营养剂”。

“学史增信,就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学院副书记刘逊认为,我们的党因为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才能无坚不摧、无往不胜,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一次次奋起,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副院长周喜新表示,共产党人要挺起精神脊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副院长杨华认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站位就高,心胸就开阔,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实际工作,持续不断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所学所获指导实践,积极主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事实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