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第4期 “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

时间: 2021/04/22   作者:   点击:

4月20日,湖南农业大学第50期暨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第四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于十一教506会议室成功举办。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珍老师主持会议,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管桂萍老师、薛帅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2019级、2020级部分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管老师从“心存感恩,为自己而学劳逸有度,身心健康勇于沟通,善于交流”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管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同时也要学会规划,劳逸结合,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要学会自我调节,注意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无论是在生活上、学习上还是科研问题上遇到的困难,要主动与身边的导师,朋友或父母沟通。最后,管老师强调研究生学习主要是以科研为主,因此同学们“要像谈恋爱一样的心情去看待科研”!

薛帅老师通过分享其自身的学习经验告诫同学们要勤快科研,多看多写;学会主动吃苦,也许现在的付出不会立即得到回报,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有所收获薛老师强调,同学们不管是在做人还是科研中,一定要诚实守信,不仅要珍惜自己的学术声誉,也要爱护老师的学术声誉,坚决抵制学术造假等行为。

接着,研究生李波、肖晶、黄风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各自分享了自己与导师之间的趣事以及学习或科研中的一些心得,表达其对老师的感激和敬佩之情。

最后是提问环节,在座研究生踊跃提问,问题涉及学习方法、老师对学生的期许、如何提高文献阅读效率等方面,管老师和薛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

本次交流活动加强了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和互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为学院营造“严肃、活泼”的导学氛围起了积极作用,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感受颇多同学们正值青春的大好年华,要学会主动去吃成长的苦,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提升自己、充实自己、改变自己、超越自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