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21/04/20   作者:   点击:

4月15日下午,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新春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为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和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学史增信”专题党课。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晗飞主持。

刘新春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力量源泉》为题,用党的诞生开天辟地、反帝反封顶天立地、三大改造改天换地、建设探索战天斗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全面小康欢天喜地、中美对决惊天动地,即“七天七地”这一视角向大家展现中国共产党光辉灿烂、苦难辉煌的历史。提出中国共产党赢得了马克思无产阶级革命理论的指引、得到了列宁无产阶级政党学说的指导、担当了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伟大复兴的使命、确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党宗旨、推动产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列成果、参鉴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经验教训、焕发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我革命精神这七大力量源泉。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

李晗飞表示,刘新春教授的党课深入浅出,让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新时代的党员应该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景艺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书记表示,党课让大家获益颇丰,全体党员应当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事业,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在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