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史明理”专题研讨

时间: 2021/04/01   作者:   点击:

 

329日下午,生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史明理”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李晗飞主持并作主题发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以及办公室人员参加。

李晗飞指出,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本质内涵,精准悟透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核心要义,深切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主旨精髓。作为高校教师要在学史明理中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通过学习党史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之理,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之理,明坚持红色文化铸魂育人之理。

集体研讨中,大家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史开展深入热烈的讨论。

院长方俊指出,要通过“学史明理”,进一步增强自信、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全院所有党员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读懂我们党在低谷时坚定信念之‘理’,在危机中不断奋起之‘理’,在绝处而能逢生之‘理’,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学院副书记刘逊认为,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副院长周喜新表示,学史明理就是要以先辈先烈和优秀党员为镜,在见贤思齐中锤炼党性,在对标对表中矫正偏差。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副院长杨华认为,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就是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照片)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史明理”专题研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