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院专家团赴浏阳市开展福寿螺普查与监测预警工作

时间: 2021/03/30   作者:   点击:

经国务院同意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海关总署国家林草局联合印发了《进一步加强外来物种入侵防控工作方案》(农科教发[2021]1号文件),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和《进一步加强外来物种入侵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加强我省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我院杨华副院长承担了农业农村部外来入侵物种普查试点技术支撑服务项目3月14日上午,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的统一部署下,杨华副院长带队前往浏阳市龙伏镇实地调查外来物种福寿螺的情况,浏阳农业发展事务中心张再仁站长陪同调查。

杨华副院长一行来到新开村水稻种植区域调查福寿螺发生情况。通过现场查看,结合稻田水系分布、福寿螺历年发生情况等信息,调查组建议采取人工诱捕消灭、生物防治等方法应对福寿螺,随后确定了福寿螺防控技术试验区,并就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福寿螺防控技术试验将在指定区域内采取冬季灭杀和春季物理拦截等防控措施,以期形成一套可广泛推广应用的福寿螺防控体系,进而有效控制福寿螺对农业生产、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危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