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我院生物工程系举办杨红旗老师退休座谈会

时间: 2019/06/18   作者:   点击:

      6月13日下午,我院生物工程系在十一教南505举办了杨红旗老师退休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尹红、生物工程系全体教师等22人一同与杨红旗老师共话别辞,回忆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会议由生物工程系主任张先文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杨红旗老师与大家一起深情回顾了她在农大教书育人近40的人生足迹。回忆起近40年的教师生涯,杨红旗老师总结,自己事业的小船已平安靠岸,未来还需要在座同事们继续奋斗,衷心感谢所有同舟共济的同事和朋友。

 

      之后,杨红旗老师向与会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生物化学教学上的宝贵经验。杨红旗老师深耕生物化学教学多年,参加过多次全国性的生化教学研讨会,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她向在座老师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例如在课堂上要重视基本原理和专业术语的讲解、善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如“雨课堂”和视频进行教学等。

 

      接下来,与会老师们纷纷回忆了与杨红旗老师共事期间的往事,高度赞扬了杨老师对教育的一腔热忱以及对学院和生物工程系的卓越贡献,并为其退休生活送上了祝福,句句感人肺腑,情真意切。张先文主任首先发表感言,他充分肯定了杨老师多年来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感谢她对自己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指导与帮助,希望她生活闲暇之余常回家看看。之后,退休教师谢达平老师回忆,虽已时隔多年,但依旧难忘曾经与她共事的峥嵘岁月。其他与会人员,包括邓林伟、戴小阳、王征、钟英丽等老师也纷纷向杨红旗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与祝福。最后,尹红书记对杨红旗老师予以高度评价,对她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老师们都能够传承杨老师这种爱岗敬业、无悔奉献、严谨治学的精神。

 

      在融洽而亲切的氛围中,杨红旗老师有感而发,表达了对学校的眷恋之情,感谢农大这片教育的沃土带给她关于青春和梦想的美好回忆,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与帮助,并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最后,张先文主任代表生物工程系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赠送给杨红旗老师。会后,与会人员亲切合影留念,座谈会在一片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杨红旗,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烟草学报》、《湖南农业大学学报》和《烟草农业科学》等学术刊物审稿专家,湖南农业大学烟草工程技术中心及烟草科学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湖南特色优质烟叶研究与开发、湖南生态安全烟叶研究与开发、烤烟壮苗与移栽技术研究、烟草烘烤与醇化质量研究等科研工作。主持参与15项国家和省局以及企业的烟草科研项目;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湖南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参与出版教材、专著和教学指导书8本;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

 

                                        (杨博,肖云花,张先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