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春季生科院心理工作推进会暨寝室信息员培训

时间: 2019/04/23   作者:   点击: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同时能够及时的关注同学的心理情况,夯实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基础阵地建设,2019年4月18日中午,学院心理专干解李帅老师组织17、18级寝室信息员在十一教北539开展了寝室心理信息员基础知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解李帅老师中国高校发生的实际案列开始,和大家交流了对健康的心理状态的理解。随后介绍了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机制,引导各寝室信息员树立心理危机预警、心理报告意识,帮助身边同学们的心灵健康的成长。同时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以寝室心理信息员工作职责与要求、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面对心理危机如何报告这四点入手,详细的为同学们说明了作为寝室心理信息员的职责以及遇到突发事件该如何解决。本次培训有效的帮助寝室心理信息员提升了工作水平,正确定位了自身在班级和寝室心理工作中的特殊角色,为今后学院心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解李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