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师范大学青年千人何善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 2018/12/03   作者:   点击:

 国家青年千人,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何善平学术报告

2018613日下午3点,由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主办,研究生院及校科协承办的生物科学技术学院SKY大讲堂学术报告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十一教南502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了国家青年千人何善平教授 首先,何善平教授以他在美国进行的病毒蛋白激活天然免疫受体RIGI分子机理的相关实验为主线,向大家介绍了主要的实验过程、实验背景和实验思维,阐述了个人感兴趣的研究角度,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其实验室的相关信息。(何善平教授简介,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国家青年千人、湖南省百人计划、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 2011-2016年期间,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肿瘤病毒与天然免疫的互作机制。2016,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入印遇龙院士主持的动物营养与人体健康实验室,从事动物营养与免疫方面的研究,在Molecular CellPLoS Pathogens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1篇)。

    首先,何善平教授以他在美国进行的病毒蛋白激活天然免疫受体RIGI分子机理的相关实验为主线,其次,再向大家介绍了主要的实验过程、实验背景和实验思维,阐述了个人感兴趣的研究角度,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其实验室的相关信息。(何善平教授简介,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国家青年千人、湖南省百人计划、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 2011-2016年期间,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肿瘤病毒与天然免疫的互作机制。2016,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入印遇龙院士主持的动物营养与人体健康实验室,从事动物营养与免疫方面的研究,在Molecular CellPLoS Pathogens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1篇)。

本场讲座是的学生对现代新药研发和免疫领域有新的认知和看法,能够拓宽我们的视野,了解当前研究趋势,为研究生学术活动节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也为我院的研究生以及本科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和汲取宝贵经验的机会。

(指导老师:解李帅  文:杨鑫 图:谢玫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