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孙立贤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 2018/12/03   作者:   点击:

1126日上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储能与动力电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学会化学热力学与热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热分析与量热学杂志地区编辑孙立贤教授应学校邀请进行学术交流,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新能源材料与传感器”的精彩讲座,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相关专业的老师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立贤教授是中科院优秀百人计划、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德国洪堡学者、日本NEDO产业技术研究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广西八桂学者、广西优秀专家长期从事能源材料、热力学与传感器研究,主持国家863计划、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项目、国际IUPAC项目等。此次讲座,孙立贤教授为我们介绍了他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即新型储氢材料,生物燃料电池,可用于氢气,甲醇,葡萄糖等检测的传感器,大大开拓了在场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新能源和传感器的浓厚兴趣。接下来,孙立贤教授以铅笔为例深层解析石墨烯,在场师生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快结束时,孙立贤教授提到“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要爱国”,对此,在场师生纷纷点头,表示要成为像孙立贤教授一样爱国的人。

此次孙立贤教授的讲座拓宽了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了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了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提高了研究人才培养的质量。

 

(指导老师:解李帅  图:谢玫瑰 文:杨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