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生科院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2)

时间: 2018/12/03   作者:   点击:

20181124日上午90011教南502,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领导为了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进一步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特举办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丰富广大研究生的知识储备,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激发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能力。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特邀廖雄辉、熊慧、陈彦超三位优秀研究生与我院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

主持人刚向大家介绍了廖雄辉硕士,教室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全体师生以最饱满的状态欢迎廖雄辉硕士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分享,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各专业的师生认真听讲了廖雄辉硕士的精彩报告。廖雄辉硕士为大家带来题为“南荻炭与镉纯化剂互作对水稻镉含量和产量的影响”。


紧接着,主持人介绍了熊慧硕士,教室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全体师生以最饱满的状态欢迎熊慧硕士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分享,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各专业的师生认真听讲了熊慧硕士的精彩报告。熊慧硕士为大家带来题为“如何强化生物除磷”。

最后,主持人介绍了陈彦超硕士,教室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全体师生同样以最饱满的状态欢迎陈彦超硕士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分享,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各专业的师生认真听讲了陈彦超硕士的精彩报告。陈彦超硕士为大家带来题为“五倍子成瘿机制探究及差异表达基因分析”,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以及讲解了一些自己学习上的方法。     本次学术论坛围绕研究生的实验以及生活感悟来进行展开,旨在让学生了解研究方面最前沿的动态,同时也在实验思路和方法上具有借鉴意义,对他们今后的研究起到了引导作用。

 

(文:谢玫瑰 图:杨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