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法国CNRS-IBMP中心主任沈文辉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时间: 2018/11/14   作者:   点击:

20181113日下午430,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领导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营造研究生对植物科研创新氛围,活跃学术气氛,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特邀法国CNRS-IBMP中心主任沈文辉研究员来我院讲学。沈文辉研究员给全体师生带来题为“表观遗传学和植物生殖发育”的学术讲座。主持人激情饱满的给大家介绍了沈文辉研究员。沈文辉教授近年来在Nature Cell BiologyEMBL JPlant CellPNAS等杂志发表了高水平研究论文80余篇;担任BBA-Gene Regulatory MechanismsBMC Plant Biology等杂志副主编、EMBL JPNASPlant CellDevelopmentPlant J等审稿人;担任瑞士国际科学研究基金,美国农业部合作研究基金,欧共体居里培训基金、欧洲科学基金、荷兰NMO基金、中国国家自然自然科学基金等评审专家。

沈文辉研究员主要给大家介绍了H3K4H3K36甲基转移酶;表观遗传方面和植物的生殖遗传,并且一一举例;调控植物开花和升值发育;多个重要的生物学过程。讲座快要结束时,师生们争先恐后地与沈文辉研究员进行了现场提问交流,沈文辉研究员针对每个老师或者学生提出的问题都做了一一的回应,现场气氛一度热烈。最后,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与沈文辉研究员亲密合影。

本次学术讲座围绕“表观遗传学和植物生殖发育”来进行展开,目的是为了让研究生对表观遗传学的相关知识进行一系列的了解,并且能够及时的运用到实践的实验中。

(指导老师:解李帅  图文:谢玫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