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段美娟副校长参加15生技2班“把握当下、赢得未来”主题班会

时间: 2018/07/27   作者:   点击:

  

76日上午,我校生物科学技术学院15级生技2班在11教南505召开了“把握当下、赢得未来”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是该班大三学年最后一次班会,由班主任唐忠海老师提议发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教授、生科院副院长张学文教授分别以联系该班校、院两级领导身份应邀出席本次班会,班会由班长谢甜同学主持。 

班会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班上同学的短期规划统计,其中计划考研人数比例占64%、就业入职比例占24%,其余少数同学计划出国留学或报考公务员;在互动交流环节,6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短期规划,并就困惑的问题向三位老师进行咨询,均得到了老师们的专业指导。

接着,张学文副院长在讲话中,通过引导同学们将各自入校时的目标与自己收获的成绩相对比,以此提醒同学们勿忘初心,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四学年砥砺前行;他还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具备积极乐观的态度与成熟敏捷的思维;最后,张副院长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并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

段美娟副校长从人才培养的角度指出,经过大学前三年的学习,同学们应该要掌握一些技能以适应自身发展的需要,如学习能力、科研能力、表达能力和自我调节减压能力等;同时她强调,大学生除了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学会做人,学会如何在复杂的环境中坚持自己的信念并为之持续奋斗;最后,她殷切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文化、有道德”的新四有青年,并预祝同学们在毕业时硕果累累。

随着屏幕上家长寄语一页页呈现,每位同学都收到了远方父母的祝福。作为同学们人生历程的重要见证者,少年时为梦想奋力拼搏之时的陪伴者,父母们的心声和殷切期望让同学们心中燃气的斗志的更加激昂,大家都在默默鼓气,要好好珍惜大学最后一年,一定要不负众望、不负青春,以最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

最后,唐忠海老师为班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不管是考研、考公务员、出国或就业,大家在后面的考研和就业准备中,要做到务虚和务实相结合,这样既可以行得远、又能行得动;他希望同学们能学会在反思中成长,坚持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与时间赛跑、做时间的主人。

在班会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获益匪浅,得到了启发并对自己原定的目标愈加坚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