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漫漫考研路,“前辈”解忧愁

时间: 2017/05/27   作者:   点击:

  526日晚,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考研动员大会于11教南502召开,生科院书记刘逊,中南大学研究生(生科院2013级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张豆豆,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生科院2013级生态专业毕业生)丁旻,暨南大学研究生(2013级生物工程专业)张鹏超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会。考研大会主要面向14级学生展开,旨在帮助同学们增进对考研信息的了解,同时进一步收获考研经验。 

  大会伊始,生科院书记刘逊针对生物学专业本科生考研发表讲话。讲话期间,刘书记阐明了生物学专业考研的重要性。由于生物学专业的科学研究对理论基础及实验技术的要求较高,大多数学生在本科阶段不易达到相关要求。因此,为了对相关专业进行深入学习,本科生毕业后选择读研已然成为一种趋势。此外,刘书记还鼓励同学们“不要对考研抱有恐惧心理”,要“勇于尝试,方可有所收获”。 

  随后,三位嘉宾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在考研道路上的点滴经验。张豆豆从考试心态上为同学们“支招”,她强调,自信是考研过程中避免失误甚至超常发挥的重要保证,因此,考研复习的后期,务必找到合适的方法调整心态,以确保复习质量与效率;丁旻则结合复试过程中的亲身经历,阐明了面试时以细节打动导师的方法,并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选择心仪导师的个人经验;张鹏超则从考研书籍的选择上“下手”,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高性价比的复习资料,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考研时期的“作息时间表”,从个人角度展示了如何合理分配利用时间以达到事半功倍的复习效果。接着,同学们针对考研相关问题对嘉宾们进行现场提问,三位嘉宾依次讲解作答。 

  最后,刘逊书记表示,三位嘉宾在考研的道路上是同学们的“前辈”,是成功的典范,他号召同学们充分学习并利用其经验,勇于在考研之路上拼搏出自己的未来。至此,本次考研动员大会顺利结束。 

  

 

 

  

 

  供稿人:李家乐 杨宇

  监稿人:解李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