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院开展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遴选和推荐工作

时间: 2017/04/28   作者:   点击:

 

2017420日上午,生科院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遴选和推荐工作。会议由张学文院长主持,尹红书记、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院教学督导等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开展了项目推荐和评审工作。

在学院的积极宣传和动员下,学院四个专业以大二学生为主体,共申报了29项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专家组本着选题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性的原则,兼顾专业间平衡,结合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通知》(湘农教发〔201719号)文件精神要求对项目指导教师资格、项目选题及内容、项目前期基础、项目负责人资格等进行了评审。

最后,专家组遴选推荐由陈晓倩同学主持、林元山老师指导的“碱性木聚糖酶产生菌的筛选及低聚木糖的制备工艺研究”等11项为湖南农业大学校级创新实验项目,其中由余立汜同学主持、田云老师指导的“复合系II-M的菌落多样性及其对南荻纤维降解特性的研究”等4个项目被推荐为省级项目参加学校组织的评审;由蔡丹同学主持、彭晓英老师指导的“富硅南荻炭基质对水稻旱育秧苗期镉吸收的细胞和生理学影响”等13项被确立为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院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另有4个项目推荐参加国家级“植物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立的项目评定。专家组建议学院和实验中心加强对各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的管理,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积极开展研究,按计划实施研究内容,按期完成项目研究。

 

(通讯员   谭成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