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储备知识再出发——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 2016/11/26   作者:   点击:

  1121日下午,2016年湖南省湘阴培训点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十教北502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湘阴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主办,我校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协办。莅临本次开班典礼的嘉宾有湖南省农业委科教处副处长(正处级)曾鸽旗、副处长吴道锋,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兼湖南省农科教中心主任梁先明、副校长喻宗希、科长杨韧,我校生科院院长方俊、副院长吕长平,湘阴县农业局副局长李旷林、科教站站长余建军。与会人员为培训学员以及生科院教职工。 

  开班仪式上,主持人吕长平副院长宣布典礼正式开始并介绍莅临本次开班典礼的嘉宾。他谈到,他为学院能与湘阴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共同举办培训班而感到荣幸。他承诺,学院一定会大力协助,使本次培训班开展的如火如荼,不辜负莅临本次现场的嘉宾的信任。随后,湖南省农业委曾鸽旗处长进行发言。他介绍了湖南省现代青年家庭农场主培育的基本情况,阐述了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的国家政策、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他表示,国家是新青年农场主的坚实后盾,肯想、肯做、肯创新是青年农场主成功的前提。曾处长的发言使在座青年农场主坚定信念,会场掌声连绵不断。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梁先明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培训班与以往不同,采取班级制的形式,农业委相关干部为辅导员,青年农场主学员代表为班委,余下学员为班级成员,班委带动成员,互帮互助,力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员学到知识,用到实处。此外,梁校长提出了三个清零的要求,即年龄清零、专业技能知识清零、财富清零。随后,湘阴县农业局副局长李旷林解读相关培育政策,并对培训班做具体要求。他强调,不打扰学生的学习以及日常休息是青年农场主的基本素养。最后,学员代表秦超发言。他表示,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学员仅靠自己埋头苦干是不行的,应接纳专家意见、交流创业经验。同时,他对专家抽出时间培育学员并向湘阴农业大学、我校生科院提供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至此,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供稿人:杨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