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院党委到扶贫点新科村进行调研

时间: 2016/10/24   作者:   点击:

1015-16日,生科院党委书记尹红带队,吕长平副院长、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兰时乐等一行5人,到学校扶贫点新科村进行调研。驻村工作组负责人龙小军为调研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调研组首先了解了新科村现状、发展规划情况,然后走访了生科院5个教工党支部对口联系的5个农户,进行了慰问,了解他们的人员状况、健康状况、生活状况、务农务工状况和就读状况以及发展愿望等。

对于发展相对滞后、落后的边远农村农户而言,具有外出务工能力的,打工收入是主要来源;让晚辈接受尽可能多的教育是消除贫穷代际传递的基本途径。普遍意义上,健全医保、社保是托底的措施,承包权与经营权分离,无论是本村村民牵头还是外来者牵头的,适当规模经营的接地气产业是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更大范围上,政府宏观调控、产业联盟引导,是产业可持续发展又避免同质化、产能过剩、加销不畅、市场波动大问题的基础工作。

 

 

                                                            (撰稿人:尹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