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承办“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展暨创新论坛”

时间: 2016/09/20   作者:   点击:

我校成功承办“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

实验成果展暨创新论坛

为了深入推进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的实施,充分展示大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加强各学校之间的创新教育工作交流,湖南省教育厅已先后主办了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展暨创新论坛”, 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展暨创新论坛”由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和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具体实施本次大会的各项工作。

912日,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展暨创新论坛在湖南农业大学大礼堂隆重召开。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主任督学唐亚武,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徐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副校长易自力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仪式,全省共有42所本专科院校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盛会。

开幕式由易自力副校长主持,周清明书记致欢迎词。周清明书记对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近几年来创新教育现状及取得的成果,同时强调了此次论坛的重要性。唐亚武副厅长介绍了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践计划的意义及我省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情况,并希望各高校进一步扩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的覆盖面、受益面,推动建立和完善校、省、国家三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体系,多建设大学生创新教育专用资源平台和创新训练中心,把创新实验计划与创新教育、创业教育、学科竞赛、课外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协同推进,取得实效。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教授作了题为“我是怎样创新的”精彩报告。中联重科产品研发的高级工程师刘召华作了题为“在成长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的精彩演讲。

本次大会共有152项研究成果参展和152篇高水平论文参评,经现场投票、专家评定,最终评选出了代表湖南省大学生最高水平的“十佳”作品和“十佳”论文。我校共有十一项成果和十篇论文入围本届论坛,其中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陈金军副教授指导的、由代宇鑫等同学完成的题为《Purific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four key enzymes from a feather-degrading Bacillus subtlis from the Gut of Tarantula Chilobrachys Guangxiensis(蜘蛛肠道枯草芽孢杆菌降解羽毛角蛋白的酶系鉴定及其重组表达)》的论文获得“十佳”论文奖;我校孙志良教授指导的、由谷宇锋等同学完成的《一种畜禽用免疫增强散的开发研究》成果获“十佳”作品称号。

 

 

 

共有10篇大学生创新实验论文被评为十佳论文(图中为我院代宇鑫同学)

 

此次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展暨创新论坛中展出的152件作品和152篇论文,荟萃全省高校近两年的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项目成果的精品。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和创新教育与实践,已经构筑起了湖南高校学子强化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的新风尚。(陈智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