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KY大讲堂】为了戈壁荒漠披上绿衣

时间: 2016/05/18   作者:   点击:

【SKY大讲堂】为了戈壁荒漠披上绿衣

 

516日下午,应我校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新疆“天山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荒漠生态研究院院长麻浩教授于我校逸夫楼作了题为《荒漠生态建设,践行美丽中国》的学术讲座。

 

     新疆“天山学者”麻浩教授主讲“荒漠生态建设,践行美丽中国

    报告中,麻教授以一带一路战略方针为前提,讲解了荒漠生态建设的行业背景,强调荒漠生态建设对践行美丽中国的重要意义。麻教授在分析了国内外荒漠化治理现状的同时还介绍了目前国内外荒漠化治理主要技术,如人工种植的灌溉和无灌溉技术,直接种植方式,采用集雨器植树造林技术,移土覆盖、高分子胶固定沙漠方式等。此外,麻浩教授还带来了荒漠建设的新技术——无灌溉管件防护荒漠造林新技术以及设施防护管育苗、机械移栽一体化荒漠造林技术体系,提出这两种技术的优缺点及试验效果分析。

     讲座最后,麻教授详细解答了在座老师和学生提出的荒漠生态学的相关问题。

 

                                                                 林瑜  曾馨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