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与生物工程(086000)

时间: 2016/04/27   作者:   点击:

医药与生物工程领域是以生物学、化学和工程学等学科为基础,以微生物、动物或植物作为研究对象,充分运用分子生物学的最新成就,定向改造生物及其功能,发挥其独特生理特性以制造人类所需产品、改造生态系统和环境的研究体系。

我校于2010年获得生物工程领域招生资格,2019年根据教育部要求更名为医药与生物工程。本领域拥有一批学术造诣深厚的导师28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3人,博士生导师10人,具博士学位22人。近5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科技支撑科技计划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长沙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与企业委托开发项目等140余项,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新增科研经费达8000多万。申请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多项,获省部级与厅级科技进步奖30多项。本学位点侧重实践教学,目前设有校内外实践基地10多个,实践基地的建设实现了“教学用”一体,使其成为集“教学、培训、科研、生产”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