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支援春耕生产”系列(八)--“龙牙百合”科技小院团队

时间: 2024/03/14   作者:   点击:

为响应学院“弘扬雷锋精神、支援春耕生产”倡议书,2月29日,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彭国平副教授带领学院“龙牙百合”科技小院的研究生们来到隆回县瑞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百合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对新的百合试验品种的出苗情况及其出苗后的田间管理,龙牙百合的发芽情况及出苗前需要清沟排水、疏导水道、清除杂草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技术服务走入田间地头。

3月7日,“龙牙百合”科技小院负责人彭国平副教授带领3名研究生组成服务小分队直奔加工设备生产企业湖南瑞农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开展加工工艺研究,与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一起攻关龙牙百合等农产的加工技术,优化高淀粉类、花叶类、龙牙百合等中药材与农产品物料的杀青-干燥联合技术参数,既提高了设备生产企业的研发水平,又促进了生产设备的功能性、实用性与应用广泛性,为企业的产品开拓了市场,目前企业的杀青-烘干设备供不应求。

图片1.png   图片2.jpg

此外,团队成员还对龙牙百合、山银花等种植、加工与销售大户及企业负责人进行技术培训,从生态种植、绿色加工、产品等级分级、安全贮存与市场营销等方面在现场“一问一答”式进行了剖析和解答。

image.png    image.png

科技改变农业,相信通过无数科技团队奔赴一线提供技术指导,农业生产行业定会欣欣向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