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中有学 —记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21/03/16   作者:   点击:
 

125日,为配合校团委相关规定,我院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展。每个年级、每个班级的团支部积极展开以争做学法守法好青年,共建法制和谐新社会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国之殇习伟人之思,树鸿鹄之志激情燃烧激情岁月,运动点燃生命之火”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五大主题为中心的相关活动,开展形式各不相同。


17级各班准备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1820级的同学主要进行线下活动,其中19级生技一班和19级生科二班选择在岳麓山开展活动,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毛主席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所做出的贡献。伟人的思想引导着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提高我们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明白思想的力量之强大,激励我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其余班级在校内开展活动,内容和形式也丰富多彩,在一些活动中,主持人和同学进行了互动答题,营造了一个全员投入的热烈氛围。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19级生技二班和生科一班联合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极具特色,他们以模拟法庭的方式,通过让同学扮演不同的角色,切身地感受公正严明的法庭氛围以及法庭办理案件的具体流程。号召大家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提高大学生的法制观念,让守法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守法、护法的氛围。


整体来看,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较好,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既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又让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寓教育于活动之中,收获良多。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