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第一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顺利举办

时间: 2020/03/13   作者:   点击:

为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理念,1017日下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于第七教学楼北六楼举办以“以立德为本,兴强农之路”为主题的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生科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主持人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一是认识到我国以农为本的事实,培养远大理想;二是培养爱国情怀,肩负兴农使命;三是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事业贡献力量。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官春云、邓秀新等优秀校友,并讲述了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紧接着主持人还向介绍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并动员全体同学起立朗诵诗歌《耕耘田间的科研者》来歌颂袁隆平爷爷。除此之外,主持人在学习会上提出有关“强农兴农”的问题,同学们也积极抢答,会议现场气氛一度活跃,展现了湘农青年的热情与活力。之后主持人围绕科技、人才展开叙述,向同学们传达“科技兴国,高效创新,功以才成,业有才广”的理念。会议接近尾声,主持人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涉农高校的回信,提倡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最后,全体同学起立齐唱校歌。至此,本次学习会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要求与期望,有助于学生将理想抱负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响应时代号召,肩负历史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