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光盘,拒绝“剩宴”

时间: 2014/11/28   作者:   点击:

我要光盘,拒绝“剩宴”

                      ——生科院生技二班民主生活会

   11月27号,于十教南217教室,生科院生技二班同学开展了第十三周民主生活会,该次班会以“我要光盘,拒绝‘剩宴’”为主题。

“光盘行动”倡导的是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动大家珍惜粮食、吃光盘子中食物的理念。

班会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组图片,将城市居民的餐桌与贫困地区居民的餐桌进行对比,突出了粮食的重要性及浪费现象,引出了班会主题,然后,主持人向同学们解释了“光盘行动”的具体由来及含义,抛出了“What、“Why、How三个问题供同学们进行讨论,随后,三个情景短剧在PPT上被给出,同学们分别就自己的理解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来相互交流,最后,到场

全体同学起立宣读了倡议,并在倡议书上签名,以此来互相监督,真正实行“光盘行动”。

    至此,生科院生技二班第十三周“我要光盘,拒绝‘剩宴’”民主生活会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