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二班首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14/10/25   作者:   点击:

生态二班首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1024日下午,生态二班召开首次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生态二班全体同学参与。此外生态二班助班李耀海,内务助理刘佳兴也参加了班会。

班会在歌曲中拉开序幕。班会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并通过文字,视频等加以阐述。接下来,主持人组织了一个互动小游戏,击鼓传花。被选中的同学回答主持人所提出的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进一步地加深了同学们的认知。紧接着,在观看完一系列的相关视频后,主持人让同学们进行两分钟的小组讨论,每组同学派出一名代表上台进行发言,与其他同学一同分享。讨论时,同学们积极主动,踊跃参与;发言时,同学们结合自身体会深刻地表达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看法和感悟。其中徐毅同学说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维系我国社会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推动社会全面发展的精神动力、指引社会前进方向的精神旗帜,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理解其中内涵,并将之付诸于行动,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人民服务之志,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重任中去。

最后,班会在欢快激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中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