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一届“趣味生化”——生化小文青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 2021/05/28   作者:   点击:

        将生物化学知识融合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

 

    5月25日下午,由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和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主办、生物工程系和植物生产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一届湖南农业大学“趣味生化”——生化小文青颁奖典礼于学海厅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立教授、教务处邹锐标副处长、校领导卢向阳教授、生科院党委李晗飞书记、生科院院长方俊教授、植保院副院长易图永教授、生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征教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获奖选手代表以及各年级同学们参加此次颁奖仪式。

 

    生科院院长方俊教授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鼓励同学们积极把课堂知识落实到课外实践,欢迎同学们到生科院继续深造。

 

    生科院王征教授对到场的各位嘉宾、各位同学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改变对生物化学课程的认识,体会生物化学的“美和趣”,同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获奖选手代表雷晓慧同学代表所有获奖选手对各位领导、老师和评委表示感谢。她表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平台以及锻炼契机,还为同学们更好学习生化知识提供了帮助,由衷希望学校可以多举办类似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

    

   教务处邹锐标副处长表示对知识的渴求和对理想的追求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古有头悬梁、锥刺股,今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书中找到‘黄金屋’、‘颜如玉’。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勤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绩的取得都源自于勤奋和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二、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创新。“我们要以创新的智慧去迎接每一个挑战,以执着的勇气去解决每一个难题。三、希望同学们要务实担当。我们不要畏惧困难,要热爱困难要有对梦想的追求并在不断的追求奋斗中实现理想、体现价值为强农兴农、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颁奖典礼在师生共同唱响的湖南农业大学校歌里接近尾声。希望在以后的趣味生化比赛中见到越来越多同学们的身影,比赛越来越精彩,让更多师生了解到生物化学的魅力。

 

 

 

湖南农业大学第一届“趣味生化”——生化小文青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