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心理信息员培训‖为迷途的心灵照亮前方

时间: 2021/04/25   作者:   点击:

420日中午,学院组织20全体寝室心理信息员19新任寝室心理信息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辅导员王方晖老师主讲,旨在让全体寝室心理信息员在学会调整自己心态的同时,帮助引导身边心理遇到问题的同学。

 

培训开始,王方晖老师通过一段短片,讲述了一个人如何战胜抑郁这一条黑狗的故事,引出心理预警的话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学生压力的五个主要来源:学习压力,社交压力,就业压力,家庭压力,突发意外。王老师同时为大家

介绍了寝室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原则与方法,指出心理危机的几种类型和典型的心理疾病有哪些,告诉大家当身边的同学遭遇心理危机以后, 作为寝室心理信息员应该如何配合老师开展工作、化解危机。

次培训提高了我院寝室心理信息员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为大家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