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教育”|烈火无情,生命可贵

时间: 2021/03/1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开展的“学生安全防范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于12月13日下午组织了一次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院权保部部长李泓颖主持,学院辅导员王斐娟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观看的影片为《烈火英雄》,该影片的故事源于“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讲述了滨海市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员上下一心,誓死保卫油罐区安全,用生命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故事。观看过程中,影片跌宕起伏的剧情,消防员面对火海义无反顾的动人身影,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感染着在场的每名同学。那触目惊心的爆炸场面,消防员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让同学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影片放映结束后,同学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时间座位上都是抽泣声,无所畏惧的消防员们固然让人敬佩。消防员们挺身而出,上下团结一致,以血肉之躯维护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让人肃然敬佩的同时,更多的是心痛。



王斐娟老师就影片中出现的场景和生活中由于不良用电情况造成火灾的实例,提醒同学们注意日常用电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把消防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不让隐患变成事故。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营造了“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实现以安全防范教育排除重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