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畅想 献礼十年

时间: 2015/01/07   作者: 宋一鸣   点击:

20141230日晚,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十周年院庆暨“生科畅想”迎新晚会在大礼堂成功举办。“只要是有意义的事情,再怎么努力也值得。”这是我作为一名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晚会准备的感想。

在本次晚会的准备与举办过程中,作为院网络设计制作部的一员,我主要参与的是前期准备工作,包括舞台设计以及海报、门票、展板等的制作。这是我们生科院成立十周年的庆典,并且生科畅想也是本院的一个品牌活动。所以包括舞台布置等在内的众多设计工作自然就被赋予了深一层的意义。

12月初得知我们部门在生科畅想中的主要任务之后,一直到20号左右,我们部门包括部长和干事共9个人通过开部门会议,网络讨论等方式,想了近十种舞台、海报设计方案。虽然每一次构想的方案都存在或多或少的缺陷。曾经有一次,为了舞台背景选用哪种幕布,我和小伙伴们出现了分歧,我们还专程在中午跑去大礼堂进行了现场讨论,最终意见达成一致——选用白色幕布,并拿到了幕布的长、宽、高等数据。也是在各种讨论和磨合中,我们九个人变得更加团结和默契,最终也讨论出了一个有意义的舞台方案。舞台布置与展板的设计共同体现了一个主题:生科院在这十年间一步步的走向成长,展示出属于自己的特有的一面,并且在未来,生科院会变得更好更强大。

说实话,在本次生科畅想的前期宣传准备工作中,我有好多好多次都觉得自己挺不下来了,很多时候都是在电脑面前或者是文印店里度过的。整天坐在电脑面前不断修改门票和海报,修了以后又发到属于我们九个人的讨论组里,让大家提意见,根据大家的意见又进行修改。有时候,改完以后我会喊室友帮忙看看,连她们都被我叫烦了。很多时候我都很低落,因为我觉得自己任何事情都完成的不好,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可是,当我看到老师在为生科畅想而着急,表演的同学在辛苦地排练,我忽然明白,这一次的晚会不仅我对自己很重要,对生科院的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因为它关系着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成长。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件事情做得好不好取决于做这件事的态度。就拿我自己来说 ,当我看到微信微博上有同学赞赏我们的舞台背景时,当我听到老师对我们的工作赋予肯定时,当我看到我的小伙伴们因为工作完成得顺利而开心时,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努力和付出都是有意义的。

“生科一家人。” 整场晚会从前期开始就完美地诠释着这一理念,学院老师严谨细心地指导节目,同学们一次又一次地校对音乐灯光,表演的同学排练了一次又一次,大家都在每次的努力中发现问题,并努力的解决问题。正因为二者的紧密配合,才有了这场美轮美奂,绚丽缤纷的表演。

生科畅想晚会中我们欢笑着,被感动着。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这次生科院十周年庆典“生科畅想”迎新晚会的成功举办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团结和共同努力的力量。当主持人宣布晚会圆满结束的那一刻,我心中感慨万千,所有的努力都是应该的。当所有的工作人员和老师在舞台上合影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们真的成长了。

一个十年的结束,是另一个十年的开始。无论何时我都记得:只要是有意义的事,再怎么努力都值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