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稿】最美的时光

时间: 2014/12/15   作者: 邹惠   点击:

“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这清晰的话语,嘲笑孤单的自己,盼望能见到你,却一直骗自己,遗憾你听不到我唱的这首歌……”耳机里传来这首清婉缠绵的《愿得一人心》,《最美的时光》里的片段,又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仿佛又看到了苏蔓对爱情的执着。安静地闭上眼,与你有关的记忆汹涌而来,不断地敲击着我那颗坚强又脆弱的心。尽管在寝室里,我还是一如既往,安静地坐在书桌前,可是,我的心明明白白地告诉我,那只是表面上的平静了。 
   因为喜欢你,我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 
儿时的伤害,让我逐渐习惯了封闭自己的心,一直一直地,一个人行走,行走在那条家与学校的街道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也固执地以为,一个人的世界,不存在伤害。就像刺猬,有着满身的刺,时刻竖起,就不会被伤害。可是,你说: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寂寞孤单,才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你说:你希望可以改变我,让我变得开心点,不要总是一个人在黑暗中哭泣;你说: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如今的我,已再无昔日偏激的影子。             还记得那次我发的说说:17岁的我,第一次品尝到妒忌的滋味。也许就是那时,也许更早,你就走进了我的心,就那么地,悄无声息。可是,我还是那么地胆小,害怕触碰感情,所以,选择了毁灭。 
    最后一次发短信给你,经过了许久的挣扎。“亲爱的男孩,谢谢你,你在我心如死灰的时候,给了我一丝光亮,没有你,我不会‘好’地那么快;亲爱的男孩,曾经,我一直告诉你:千万不要依赖我。其实,我只是在提醒我自己;亲爱的男孩,渐渐地,我忘记了,渐渐地,我习惯了你的存在,没有丝毫意识,直到那日,你提醒了我。你说:做一个独立的人吧!可是,亲爱的男孩,我清楚地明白,之于你,我不过是人海茫茫中的一个过客。你也会忙,你也会累,你也会心情不好……总有一天,你会厌倦。所以,一切,早已注定,由我亲手来结束,希望你不会有任何遗憾。祝君安好,也谢谢你这么久的陪伴。”之后再没联系过你,我换了手机号码,我记得你的手机号码,我一直会访问你的空间,看你发的照片,听你的心情,然后,嘴角噙着一抹不易被人察觉的浅笑,静静地离开,不留下痕迹。 
    我知道,你喜欢乐观豁达的人,所以,我竭力避免悲伤,不放任焚寂控制我的内心;我知道,你喜欢坚强独立的人,所以,无论我有多么想寻求一个依靠,有时甚至想抱怨,想退却,我都会告诉自己,再多坚持一下,只要再一下就好;我知道,你喜欢有上进心的人,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足够地优秀,然后,走到你的面前,让你看见我。 
    如今的我,正在有你的城市里,守着一份对你的喜欢,回味着与你有关的一切记忆,静静地努力着,期待着有一天,能与你在这个城市里,在最美的时光里,牵手,无需太久,只此一生就好。 我不晓得,我能否像苏蔓一样,十年如一日地痴恋着一个人,但是,你就在我的心里,那样真实地存在着,还没有变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