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时间: 2014/11/23   作者: 林柏宇 黄泽会   点击:

生活中的每件事总错落有致地排布成你意想不到的形状。               —题记

还记得在那烈日如火炉般烘烤着大地的日子,我来到这里,而如今寒风似利刃般呼啸过脸庞,不知不觉间,我已在农大生活了三个月。尽管三个月只是大学四年的一个小片段,但这些日子着实令我感到大学生活确实如他人所说的一般丰富多彩;尽管三个月只是人生长河中的一个浪花,但浪花亦由无数水滴结合而成—三个月间,我收获了许多友情;尽管三个月已经过去,但每每回望三个月来所走的路,依然让我有种沧海桑田的感伤。是的,三个月,我长大了!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大学前,规划着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锻炼、交往。不曾想来到了这里,才发现以前定下的计划与现实似乎是两条平行线,计划只能远望现实,却无法触碰。层出不穷的事情,尤如玻璃般隔开了它们。生活总得有目标才有精彩。坐在桌前,品一口香茗,看着热气在空中升腾变幻,任由思绪遨游在未来那未知的某一天。人们常说:“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随意,望天空云卷云舒”。在我看来,无论宠辱不惊还是去留随意,定是看透了人生百态之人才有的心态。作为大学生,还是该锐意进取,像锐利的剑一般刺破生活中的层层阻碍,让青春绽放出夺目光彩。

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来到大学之后,虽然并未十分忙碌,但每周也确实有繁重的工作,鲜有时间能坐在一个地方静静地思考自己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努力、如何度过。不过这三个月来,也早已习惯了大学的节奏。一直都很喜欢一句话:自己选择的路,哪怕跪着也要走完。既然选择了,便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与决心。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并无太过远大的志向,做不到鲁迅先生“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大智慧与大无畏,只愿若干年后,回首往事,不会觉得虚度青春。美好的事物总是难以忘怀,正如透过叶间的阳光,带着醉人的暖意,暖了稚嫩的脸庞,也暖了心中的寒意。愿大学四年能成为人生的美好回忆,愿每个人能成为终身的朋友,愿彩虹能在每个雨后印在梦想的天空。

                                                                                                                                                                                      ——致我的大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