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期活动

时间: 2019/12/03   作者:   点击:

116日晚730,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期活动在第十一教学楼南502教室成功举办。为了增加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并让研究生们了解读研的意义,学院研会邀请了李龙城、易吉明两位优秀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研心得以及相关学习及工作经验。生科院共有30名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学生代表李龙城从研究生期间应该怎样树立目标,讲到了进行科学试验时会用到一系列软件,最后从文献整理和综述撰写两个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学生代表易吉明对自己所在的湖南农业大学小蜜蜂创业团队进行了介绍,同时从多方面对团队正在进行的《蜜蜂计划》项目做了讲解,并对自己团队的优劣势进行了深刻分析。

讲话结束后,大家纷纷就各自在学习或创业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向两位学生代表进行提问交流,两位学生代表结合自己亲身经验为大家一一解答,在场的研究生们收获颇多,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更加憧憬。生科院此次学术论坛活动圆满结束。(指导/解李帅  文/陈思宇 图/徐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