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朱建华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19/12/02   作者:   点击:

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副教授、植物科学研究生项目主任朱建华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3月18日下午3:00,现任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副教授、植物科学研究生项目主任、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朱建华在我院十一教学楼南504教室作主题为“植物响应非生物逆境的分子机理研究”学术报告。生科院近4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朱建华教授从遗传学和基因组学方面为我们讲解植物响应非生物环境逆境时所存在的分子机理,以及在响应过程中起重要作用的抗盐、抗低温、抗高温和抗旱关键基因,最后他展示了一系列相关的应用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朱建华教授耐心地与大家交流并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大家困惑。本次报告圆满结束,不仅让研究生们了解到植物是如何应对非生物逆境,还激发了大家的探索生物地热情。(指导/解李帅  文/陈思宇)

点击下载文件: